logo  

STORY
正在「月刊G Fantasy」上連載中的漫畫作品「少年同盟」將由J.C.STAFF改編為TV動畫,並分成兩季在2011年10月和2012年4月播放。這部由堀田貴一老師於03年推出的青春學園喜劇,作品描寫了就讀高中二年級的雙胞胎兄弟淺羽悠太與祐希,以及他們的青梅竹馬松岡春和塚原要,這四位少年之間既詼諧又休閒、還帶點溫馨的日常校園生活故事。而且在堀田貴一老師的功力之下,四位少年均被設定得很立體,透過有的沒的、沒有主線的故事把他們的青春故事呈現,雖然離熱血還有點距離,但那種給人一種青春塗鴉的感覺,真是既可愛又使人感到不少治癒,是令人看得很舒服而又不會膩的作品。所以,這部作品能夠被動畫化,真的使不少人感動及激動呢。

STAFF
原作 - 堀田きいち(掲載 月刊「Gファンタジー」スクウェア・エニックス刊)
監督 - 神戸守
シリーズ構成 - 吉田玲子
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- 音地正行
美術監督 - 甲斐政俊
音楽 - 中山真斗
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- J.C.STAFF
製作 - 「君と僕。」製作委員会(アニプレックス、テレビ東京、スクウェア・エニックス、NAS、ムービック)

CAST
浅羽悠太:内山昂輝
浅羽祐希:木村良平
塚原要:小野友樹
松岡春:豊永利行
橘千鶴:入野自由
佐藤茉咲:佐藤美由希
東晃一:鳥海浩輔
あきら:梶裕貴
かおり先生:中島沙樹


OP「ずっと」歌:佐香智久

 


ED「君と僕の挽歌」歌:さかいゆう

 


劇中歌「SORA」 「Candy」 「Tomorrow」 「Graffiti」 「Over」歌:蒼井翔太 

 

-#1--#2--#3- |-#4--#5--#6-| 

 

 #1 玉兔在夜色中跳動 月のうさぎは夜を跳ねる

010    

第二期, 大推!! ♥ ≧ ﹏ ≦ ♥ 

感動中 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注意:本Blog只會略略說說劇情, 以圖透為主的!


sshot-50    

治癒神作... 是百看都不會膩的作品!!

友情真好啊 ヽ(●´∀`●)ノ~♥


sshot-51   

透過有的沒的、沒有主線的故事把他們的青春故事呈現...

今話先是討論吃蜜柑的方式, 再到回憶的部份, 最後到要家中作客...

雖然有點無聊, 但令人看得很舒服~

猜拳那邊... 他們真是心有靈犀... (笑


sshot-52    

結果春先洗澡, 其餘三人玩起扮演春的遊戲...

起初要說他們看起來很白癡... 但千鶴逼使要加入扮演春的遊戲...

千鶴:「那我們說說幼稚園時... 香織老師的事之類的... 香織老師的事之類的... 香織老師的事之類的... 我很想聽!

扮演春時被春撞見... 

猜拳繼續心有靈犀... (笑

雙子的其中一人獲勝, 其他人說他們一起洗比較快... 

結果悠太+祐希一起去洗澡... (站長:你們真的一起去啊?! 


sshot-53    

最後洗的是千鶴... (抵死

他們兩個居然想偷看要洗澡... 被要抓到...

洗完澡的千鶴髮型絕對是奇跡!! (眾:誰啊你?!


sshot-54    

由無聊的互動, 到說星座的起源... 然後又說到香織老師的事之類的...

再到要媽的偷聽... (聽聽你們五個男生在做什麼

要媽:「我才沒偷聽... 只是聽到你們沒睡... 想問問看要不要吃點東西... 那個... 不用理我...剛才的話請繼續詳細地說...」

全令人會心微笑~


sshot-55    

眾人說說這又說說那... 然後肚子餓了... 便一起到超市買東西吃... (24小時營業?!


sshot-49    

See you next week!



 #2 mary's christmas

sshot-100  

非常感人的一話 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   

千鶴 --♥--> 茉咲 --♥--> 春

友情大考驗!! (才怪 ¬3¬


sshot-101    

茉咲的被別人拿走了... 然後被要好心(強迫)一起撐傘...

誤會隨即在校內傳開... (゚д゚)/


sshot-102    

向眾人解釋中... (゚∀゚)


sshot-103    

臨近聖誕節, 千鶴一人買了聖誕禮物想送給茉咲...

剛好巧遇茉咲, 發現她亦買了聖誕禮物給春...  (*´д`)


sshot-104    

兩人因下雨走不了... 被好心人(誤會為情侶)借傘... (つд⊂)

茉咲怕又被誤會, 千鶴:「就算被誤會, 春是不會介意的... 不... 我不是那個意思...」

心痛的茉咲獨自在雨中離去... (☉д⊙)

-次日-

千鶴還沒能送出聖誕禮物... 心死... 

茉咲拿著聖誕禮物找春 ... (他們不同班級的

被要發現... 然後禮物差點被其他同學拆開... 幸好千鶴阻止了...

千鶴因某事冒雨跑出學校找千鶴... 因他知道茉咲不會把禮物送出去...

茉咲:「你誰啊?」 (笑

然後千鶴把手伸向茉咲的禮物...


sshot-105    

看到了沒有!! 

好男人!! (*´д`)ノ

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已經分不清了 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 


sshot-106    

最後... 茉咲把禮物送出去給春... (´ー`)

小聲地向千鶴說:「謝謝... 如果你... 沒帶雨傘的話... 回去時... 可以跟你一起撐啊...」

(這套的插曲很動聽哦~♥)


sshot-99    

See you next Week!


 

 #3 VERY CHRISTMAS

sshot-186    

平淡的一話, 卻不沉悶... 這就是少年同盟的魅力吧(*´∀`)~♥

故事由東老師與明先生參加同學的緍禮展開... 

隨即講述主角們於平安夜到要家中舉行觀看DVD的聖誕大會... (´ー`)

 

sshot-187  

為了租DVD觀看, 眾人出門... 但其中的四人卻不如為何在拍攝「貼紙相」... (☉д⊙)/

要租了DVD後... 本想在外等他們出來... 卻被千鶴強行拉入進行合照...

 

sshot-188   

當眾人回去的途中... 遇到剛參加完同學緍禮的東老師與明先生... (梶裕貴~♥

原來千鶴與明先生曾見過一面, 還被對方愚弄過... (*´д`)ノ゛

得知明先生是東老師的男朋友後... 眾人驚覺東老師與明先生都是就讀學校的畢業生...

 

sshot-189   

因千鶴的一句話, 東老師請大家食肉包... 千鶴其後把「貼紙相」當做回禮送給東老師... 

歡聚過後... 孩子氣的明先生表示要扮演聖誕老人, 必須先走... 東老師亦回家去...

當眾人想回去時, 發現有一小女孩在低頭哭泣... (´,_ゝ`)

 

sshot-190   

千鶴為了幫小女孩拿回氣球費盡苦心... 這時明先生突然出現... 意外發生... (つд⊂)

眾人為了補償... 被店主要求扮演聖誕老人幫手... (春的是女裝 XD 

 

sshot-191    

然而天然呆的明把其中一位小男孩的夢想幻滅(認為明是真正的聖誕老人)... 小男孩傷心離去...

眾人辛苦過後, 店主為答謝大家幫忙, 餘下的糖果可以隨便拎取... 可惜盒內已空無一物...

千鶴懷疑是明全部獨吞... (¯⊥ ¯;)

 

sshot-192   

隨後, 聰明的雙子發現真正的犯人... 犯人逃走時差點撞倒之前的小男孩...

這時, 明突然出現... (゚∀゚)

 

sshot-193    

K.O.

 

sshot-168     

小男孩露出微笑:「謝謝你... 聖誕老人...」

 

sshot-194   

眾人回家後發現租的DVD不見了... 這時門鈴響起... 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 

東老師與明先生雙雙出現把DVD拿回來... (站長:你們是同居的吧?!

東老師解釋是明拾到的, 並從之前千鶴送的「貼紙相」認為是要他們的失物...

然後大為感動的眾人邀請東老師與明先生留下作客... ヽ(●´∀`●)ノ

 

sshot-195   

「原以為歲數增長後... 會立刻成為大人...」

「原以為只要步入社會... 成家立室...」

「就會與現在的自己不同... 變得成熟...」

「但是... 現實與想象是完全不同的...」

 

sshot-196    

「我也不曾明確地認識到自己已經是大人...」

「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...」

 

sshot-114    

See you next week!



 #4 在熱氣之中 ゆげのなかに

sshot-345 

這回是悠太&祐希的故事... 他們由出生起就已經一起生活了17年...

某日, 到了年未的大掃除時... 悠太把還在睡的祐希叫醒...

打掃中途祐希表示餓了... 悠太提醒祐希吃飯前要先更換衣服...

祐希不禁抱怨:「悠太還頗著重瑣碎的事呢...」


sshot-346 

把昨晚的咖哩飯弄熱吃完後... 悠太不忘叫祐希收拾自己的碗筷...

看到祐希的東西四處亂放... 悠太提醒他要把東西放好...

受不了的祐希打算出門... 但被悠太交代需購買幾個燈泡回來... 因浴室的燈壞了...


sshot-347 

來到外面的祐希... 遇到同校的後輩...


sshot-348 

後輩表示要看戰隊的表演... 但因為周圍都是小孩子... 需要很大的勇氣... 

(按:自己喜歡的東西不需理別人啦, 站長萌BL! ♥ ≧ ﹏ ≦ ♥    <--- 拖

祐希見沒事幹... 便陪後輩一起觀看戰隊表演...

「只有學長一人呢... 因為感覺你總是和大家在一起...」

「獨自一人還不錯... 回到家, 在我看來... 總是有另一個存在啊...」


sshot-349 

隨後...祐希想起要購買燈泡... 來到百貨公司...

看到一父親答應買雙架床給兩個孩子...


sshot-350 

想起自己與悠太的小時候的事...


sshot-351 

悠太與祐希爭論誰該睡在上面... 結果由悠太勝出... 

該天晚上... 祐希記起以前睡在自己旁邊悠太的身影... 


sshot-352 

回憶結束的祐希打算詢問悠太... 卻忘記他不在自己的身邊...

-另一方面-

悠太打算叫祐希把自己的被子拿回房間去... 卻忘記他出去了...


sshot-353 

沒法子的情況下... 悠太一個人只把被子搬回房間...

其間... 悠太抵抗不了誘惑... 睡在祐希的被子上... 用鼻子盡情吸上面附著的氣味...

這情境被回來的祐希看見... 祐希二話不說... 把身體躺在悠太的上面...

見不到你... 很辛苦啊... 祐希...」


sshot-354 

悠太:「這就是XX的味道嗎?!」

祐希時把頭貼近悠太... 又回想起該晚的事情...


sshot-355 

「祐希... 怎麼了?」

「我要睡在這裡...」

「真沒法子... 只有今晚哦...」

雖然兩人有點擠迫... 但祐希安心地微笑...


sshot-356 

「悠太你身上還有洗髮水的味道...」

忘不了這味道的祐希... 回憶結束...


sshot-357 

繼續打掃的二人... 悠太在書桌下發現一張畫了路線的紙... 

打算問是否祐希的東西... 卻發現祐希在偷懶...

「我在決定哪些要留... 哪些不要...」


sshot-358 

一直在一起的兩人... 竟因小事而吵架... (☉д⊙)


sshot-359 

互相對望後... 祐希離去... (*´д`)ノ゛


sshot-360 

來到要家中的祐希... 被要說...

「是你不對...」

「我還沒說明事情詳細的經過...」

「快點回去...」

「不要... 我要成為這個家的孩子...」


sshot-361 

要媽:「我不介意哦... 要他對人家超冷淡的... 現在知道的重要性吧... 哼!」

要:「哼你妹啊!

祐希:「我可比要更溫柔體貼啊... 夫人!」


sshot-362 

他們在..................... (臉紅~♥


sshot-363 

要打電話給悠太... 被悠太告知祐希不回去也沒所謂...

要:「他真的生氣了啊...」


sshot-364 

「他以為無論做什麼... 我都會原諒他... 幫助他...」

幫母親倒垃圾的悠太... 記起路線圖的由來...


sshot-365 

來到收藏的地方...


sshot-295  

鐵盒中藏有一破碎的碟...


sshot-366 

-回到要家中-

「快給我回自己的家去!」

「我不會問啊... 關於要和要媽之間的關係...」


sshot-367 

「答案也只有是母子關係啊!」

看不下去的要... 「時間拖得愈久... 只會愈難開口道歉啊...」


sshot-368 

摸頭~ (≧∇≦)

-門鈴響起-

祐希立刻撞倒要... 「我就以塚原家新成員的身份去打招呼吧...」

兩人發現門外的是悠太...


sshot-369 

「回去吧... 打擾到別人...」

看到悠太親自來接自己... 祐希只能乖乖回去...

「結果還是來接他呢...」


sshot-370 

「只有今天是特例...」

兩人什麼也沒說... 靜靜地回家去...


sshot-371 

途中... 悠太想起...


sshot-372 

「我是共犯了... 要是被發現... 我也會和你一起被罵啊...」

「所以... 你別擔心...」 有禍同當的二人... p(▼皿▼)q


sshot-373 

受不了沉默的祐希... 「那個... 悠...」

怎料因冰滑倒了... 「好痛...」

幸好有悠太在前... 才沒受到什麼傷... (´・ω・`;) 


sshot-374 

回到家中一起為小時候的事道歉的二人...


sshot-375 

悠太:「今年也請多多關照...」

祐希:「請多關照...」

 

sshot-376  

See you next week!



 #5 在天空的末端 あの空の裾

sshot-578 

悠太二人收到由春寄來的新年賀卡... (´・ω・`;) 


sshot-579 

而且還是春親自手繪出來的... 悠太二人隨後亦收到要的祝賀短信...

悠太:「你不回短信嗎?」

祐希:「就算不回... 我的心情也能傳遞給他們...」

悠太:「對... 怕麻煩的心情...」

祐希:「千鶴那邊呢?

悠太:「沒有哦... 他可能會直接跑來...」

-門鈴響起-

千鶴:「新年好!」

兩人:「......」


sshot-580 

發現帥哥! (拖 ♡ ≧  ︿ ≦ ♡

站長該叫他什麼好呢... 就暫時叫少年T好了... (眾:亂來的...

少年T:「一年前... 一年後...」


sshot-581 

-另一方面-

主角眾人一起來到做新年參拜... 要抱怨為什麼新年的第一天就要和他們在一起...

千鶴:「好好祈求今年也能度過大吉大利的人生吧!」

要:「和你們在一起... 我就覺得大吉已經離我遠去了...」


sshot-582 

眾人說起會許的願望... 千鶴表示:「我可是準備充足哦!」

100日圓的香火錢... 

千鶴:「用錢來買愛, 今年的我真是騷騷有點壞啊!」

眾:「......」


sshot-583 

行進途中... 千鶴撿到一串鑰匙...

春:「這應該是自行車的鑰匙... 待會拿給廟宇的人吧...」

千鶴把鑰匙收進衣袋裡...

千鶴:「100日圓是很大的一筆數目...」 (按:.............. \(゚д゚)/

要:「都走到這地步才猶疑嗎...」

這時... 只有春留意到...


sshot-584 

找東西的少年T!!

少年T:「搞什麼... 新年一開始就...」

春:「那個... 莫非你是在找自行車的鑰匙嗎?」


sshot-585 

少年T瞬間湧現希望的表情... 可是...


sshot-586 

春:「千鶴...

少年T又瞬間絕望了... (╬゚д゚) 


sshot-587 

少年T:「我真的... 完全不會感到困擾啊...」

為了補償... 眾人幫少年T推自行車...

要:「只要和你們在一起... 大吉就會離我遠去...」


sshot-588 

千鶴:「都怪那位大哥哥把鑰匙弄丟掉了啊...」

-碰-

少年T:「在考生面前是不能說禁語的!」

千鶴:「不不不不... 我又不知道大哥哥你是考生...」

春:「你是高中三年生呢...」


sshot-589 

少年T:「你們是二年生... 那我就不客氣了...」

少年T提出把自行車推到某個地方...

千鶴:「被高年級欺負了...」

-要電話響起-

要:「喂... 是媽媽嗎? 幫你買晚飯材料回來?」


sshot-590 

要:「現在沒空... 不... 請交給我去處理!」

要:「就是這樣... 再見... 我有事情要去趟超市...」

千鶴, 佑希, 悠太:「你需要人幫忙拿東西吧?」

三人同時伸出手... 而要理所當然地握住悠太的手... (´ー`)


sshot-591 

少年T:「......」

千鶴:「不好彩... 真是不好彩... 新年一開始...」

祐希:「悠太...」

少年T:「你們剛才一直都在埋怨...受害的人可是我啊... 真是的...」

春回頭詢問少年T:「大學打算去哪裡?」


sshot-592 

少年T:「要和女朋友去同一所大學...」

千鶴:「他說和女朋友一起啊! 像漫畫情節!」

祐希:「哦!」

春:「很浪漫呢!

少年T:「早知道就不說了... 唉...」


sshot-593 

少年T:「不是這麼簡單的事... 她已經獲得保送了... 我... 才勉勉強強...」

千鶴:「像漫畫情節!」

祐希:「哦!」

春:「很棒啊!」

少年T:「好了... 別反應這麼大...」

然後... 千鶴提出送他一樣能溫暖人心的東西... (´д`)?!


sshot-594 

原以為是咖啡之類的... 但竟是兩張賀年卡...

少年T:「你這是什麼意思? 不是咖啡嗎?」

千鶴:「真正能溫暖人心的... 才不是那種東西!」


sshot-595 

千鶴:「借筆來... 我們要在上面寫下祝福你考上大學的話...」

少年T:「我才不要這種東西...」

千鶴:「要坦率接受別人的好意哦!」


sshot-596 

-眾人書寫中-

少年T:「快點吧... 我沒什麼時間了...」

結果... 內容慘不忍睹...


sshot-597 

少年T:「......」

千鶴:「請在正面寫上大哥哥你的姓名及地址...」

-寫完後-

千鶴:「好的... 我去投到郵筒去...」(按:帥哥姓名地址GET~ p(▼皿▼)q

少年T:「我就在你面前... 現在給我不就行了嗎?」

千鶴:「賀年卡不是這麼用的啊!」


sshot-598 

少年T:「可惡... 他們是怎麼回事啊...

少年T把自行車拿回... 表示自己來就可以了...

少年T:「跟你們在一起壓根就沒法學習...」 

但忘記後輪已上鎖的少年T... 不小心跌倒了...


sshot-599 

此時... 一把聲音傳來...

少女:「昭博?」 (眾:他的名字出來了~ (≧∇≦)

少女看著少年T...

少年T:「佑里...」

佑里:「有事嗎?」

少年T:「沒什麼...」


sshot-600 

少女身邊的朋友識趣地閃開...

佑里:「我剛剛去新年參拜了... 給昭博買了護身符哦...」


sshot-601 

少年T:「就算拿著這種東西... 不行的時候就是不行啊...」 (按:開始說起悔氣話了... (つд⊂)

佑里:「沒這回事啦... 昭博你不是很努力嗎...」


sshot-602 

少年T:「努力又不等於合格...」  (按:對... 現實只看結果的... ヾ(゚Д゚)ノ

佑里:「......」

少年T:「......」


sshot-603 

少年T:「我們走吧...」

春望著少年T的背影... 又回看少女獨自一人留下的身影...

千鶴:「她是誰... 是女朋友吧!」

少年T:「...是女朋友...」


sshot-604 

千鶴:「這樣可不行啊... 對著女朋友說那種話...」

少年T:「什麼叫『那種話』啊...」

千鶴:「也就是所謂的倦怠期嗎?」

少年T:「不是...」

千鶴:「是倦怠期啊!」

少年T:「不說了...」

看不下去的春走上前... 詢問少年T曾寫過賀年卡嗎...


sshot-605 

春提議寄一張賀年卡給佑里學姐...


sshot-606 

少年T:「為什麼我要在路邊幹這種事...」

開始著手書寫賀年卡的少年T寫了頭一個字...

千鶴:「『我愛你』?!」


sshot-607 

少年T:「是『新年快樂』! 你們這樣我很難寫啊! 到那邊去!」

可是當三人離去後... 少年T什麼也寫不出來...


sshot-608 

看著他們嬉戲的畫面... 少年T思考著...


sshot-609 

少年T:「完全沒想到... 自己會變成這樣...」

-過後, 眾人繼續行進-

少年T:「到底為什麼會覺得不滿與不安呢...」

突然... 千鶴大叫:「郵筒!」

但...


sshot-610 

少年T:「走了... 唯有等下次吧...」

可是眾人卻擅自跑了起來... 追著郵車...

少年T隨後亦追著他們跑...

「即使奔跑著也無法甩掉的不安...」


sshot-611 

「什麼都沒有解決...」

「完全看不到未來...」

「但是...」

「即使如此... 現在也得繼續跑下去...」


sshot-612 

始終追不上的眾人... 跑得喘不過氣來... 

唯獨佑希一人像完全沒事似的...

少年T隨後亦追上眾人... 「不要把這張忘了... 真是的...」


sshot-613 

少年T發現已到日落的時間... 躺臥在地上觀看這美麗的風景...

千鶴:「上了年紀真丟臉吧!」


sshot-614 

少年T:「日落了呢...」

春:「是呢...」

千鶴:「說了『落』... 說了NG詞彙了!」

少年T:「我... 才沒說...」 (傲嬌蓋印 ヽ(●´∀`●)ノ


sshot-615 

千鶴:「不不不... 肯定說了... 祐希也聽到了吧?!」

這時的少年T沒理會眾人... 一邊欣賞日落... 一邊下定決心...

「必須得繼續跑下去...」

「即使不知道奔跑的理由...」

奇跡似的... 郵車竟然回來了...


sshot-616 

成功寄出賀年卡後...

千鶴:「怎麼了... 這就回去了嗎?」

少年T:「本來預定去補習班的... 預定完全被打亂了...」

少年T:「你們現在盡情地玩樂吧... 等被高考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時侯... 可就玩不成了...」

聽到高考二字的春... 表情明顯改變了... (´,_ゝ`)


sshot-617 

『Re:謝謝你的護身符!

           太好了≧∇≦

           結束後一起去玩吧 ♪♥』

收到女朋友的回覆後... 昭博露出安心的微笑... (眾:你終於肯用這名字了... @@"

昭博:「我們感情超好啊!」 (站長:我是有理由的~ (ゝω・)

祐希:「真討厭... 最後還特意炫耀一下...」 (按:好強的閃光! (*´д`)ノ゛


sshot-618 

打算回程時... 遇到中途離隊的要與悠太... (☉д⊙)

悠太:「春... 你喜歡哪種賀年卡?」

春:「謝謝!」

可是...

春:「我們馬上就是三年生了吧...」

悠太:「嗯... 如無意外的話...」


sshot-619 

千鶴:「啊! 我們還沒參拜啊! 我們要對著那道朝陽拜啊!」

祐希:「那不是朝陽... 是夕陽...

千鶴:「還不都是一樣的太陽...」

祐希:「朝陽與夕陽... 是兩個不同的太陽哦...」

千鶴:「真的嗎?!」

祐希:「嗯...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被騙到...」

看著好友互動的春... 露出與昭博一樣的微笑... (*´∀`)/


sshot-620 

要:「你到底是有多麼的笨啊...」

祐希:「為了讓千鶴同學變聰明點... 來拜拜吧...

悠太望著春... 認為春應該沒問題了...

千鶴:「1, 2, 3!」

於是... 眾人對著夕陽許下了願望...

『一年後... 明年的冬天... 高中最後的冬天...』

他們五人將會...


sshot-577 

See you next week!



 #6 Colorless blue

sshot-781 

期末考結束... 千鶴顯得特別開心...

千鶴:「我是自由之身了! 祐希呢? 啊... 在那裡... 」

悠太:「千鶴... 外套泡到碗裡去了...」

千鶴:「啊! 真的嗎?」

悠太:「騙你的...」

-祐希方面-

花代:「居然來食堂... 你們真是悠閑呢... 三十點的貼紙集齊了嗎?」

祐希:「還沒...」

花代:「我可是已經換了碟子... 現在有幾點?」

祐希:「十七點...」


sshot-782 

突然一名男生向祐希搭話...

男生:「你是... 淺羽吧? 四班的?」

男生對祐希毛手毛腳... 惹得祐希不滿... (表情不變 ´・ω・`;

男生:「抱歉... 你不認識我吧... 我是七班的柳... 請多指教...」

祐希:「我現在兩手都空不出來...」

柳:「淺羽! 你想不想打籃球?」


sshot-783 

悠太早就發現了祐希對食堂工作的花代抱有特別的感情...

-回到大家身邊的祐希-

祐希告知眾人自己拒絕了籃球社的加入邀請...


sshot-784 

千鶴:「我不要... 你加入的話就沒時間和我玩了啊!」

祐希:「所以說我拒絕啦...」

要:「這樣其實沒什麼不好... 你就幹脆加入嘛... 然後趁機把你青春處月裡不足的汗水、努力及心靈交流徹底補足吧...」

眾人開始想像祐希加入籃球社的身影...


sshot-785 

千鶴:「我完全想像不出來耶...」

悠太:「我稍微想像出來... 不過打了好多馬賽克...」

春:「你好厲害喔... 我完全想像不出來...」

-飯後的眾人正想離去-

花代:「啊! 等一下!」

祐希:「??」

花代:「我把我的貼紙給你... 本想做第二輪衝刺... 不過時間看來不太夠...」

祐希:「喔... 謝謝...」


sshot-786 

花代一邊握著祐希的手... 一邊把貼紙貼上去... ♥ ≧ ﹏ ≦ ♥  


sshot-787 

-第二日-

柳:「淺羽~ 入社的事考慮得如何啦?」

祐希:「我已經說了沒興趣...」

柳:「什麼嘛... 你好冷淡喔...」

柳:「鏘! 如果你入社的話... 這些貼紙就給你...」

祐希:「勱說變成商談了嗎?」

柳:「如果用貼紙就搞定的話... 不是挺划算嘛...」


sshot-788 

然後祐希趁著悠太向柳搭話時靜悄悄地逃走...

來到食堂的祐希發現正在休息的花代...


sshot-789 

(≧∇≦)


sshot-790 

無意中從花代口中得知她就要辭掉這裡的工作... ヾ(゚Д゚)ノ


sshot-791 

花代:「我在來這裡之前... 就是在美容院上班的... 雖然美容院的工作也很虐手...」

祐希:「繼續留在食堂裡... 我覺得還不錯啊... 而且我看你對美容院的工作不太感興趣...」

花代:「不是這樣... 因為我曾辭職過... 現在卻又要...」

祐希:「你就真的這麼想去嗎?」

花代:「什麼意思? 你是指我很任性嗎?」

祐希:「不... 我不是那個意思...」

花代:「不然你是什麼意思啊!」


sshot-792 

-英語成績公佈-

春:74分


sshot-793 

千鶴:31分

悠太:「對不起... 還叫你給我們看...」

祐希:「反正你的人生既粗又短...」

千鶴:「我就要結束了嗎?」\(゚д゚)/

祐希:81分


sshot-794 

要:「有什麼關係... 猴子... 也有人會因為你的不合格拉低了平均分而高興啊...」

-紙飛機攻擊-

千鶴:「還不都是因為要你不會教人鵝關係!」

要:「那種話等你從猴子進化成人類再說吧!」


sshot-795 

春:「啊... 飛到外面去了... 千鶴為什麼不接下來?」

千鶴:「我怎麼可能接下來啊... 那種難看的分數...」

祐希這時看著日期... 而春及千鶴到樓下從花代手上拿回考試卷...


sshot-796 

兩人從花代口中得知她高中畢業後是去讀美髮的職業學校...


sshot-797 

-次日, 來到食堂的眾人-


sshot-798 

花代:「怎麼覺得這幾天有個人一直沒來...」

悠太:「呃... 是指祐希嗎? 他在教室吃麵包...」

花代:「這樣啊...」

春:「......」


sshot-799 

-祐希方面-

春:「我可以在這跟你一起吃嗎?」

祐希:「沒關係啦... 食堂那邊呢?」

春:「今天我比較想吃麵包...」

祐希:「你不用在意我... 去食堂吃吧... 如果要跟千鶴吵架的話誰來調解呢...」


sshot-800 

春:「我怕祐希一個人吃會覺得寂寞...」

祐希:「這種事不在意的...」

春:「可是... 我一想到祐又你自己一個人吃... 就會覺得很寂寞...」

【一個人吃飯會覺得很寂寞吧... 老媽她...】【啊... 這週就是最後了...】

祐希:「因為我不在意這些... 所以不明白...」

春:「這樣啊...」

祐希:「但是... 覺得寂寞的人會覺得很寂寞吧...」


sshot-801 

-放學後-

柳:「你決定入社嗎?」

祐希:「我只是說想要貼紙而已...」

柳:「這種事候我們就只能用籃球決勝負了!」


sshot-802 

結果...

祐希:「我趕時間... 可以把貼紙給我了嗎?」


sshot-803 

隨後來到食堂找花代的祐希...

祐希:「給你...」

花代:「啥? 這不是便利商店的碟子嗎? 你不要了嗎?」

祐希:「是賠罪... 因為我惹你生氣...」

花代:「我沒有生氣啊... 只是遷怒罷了... 真的可以收下嗎?」

祐希:「還有... 我覺得就算你母親會孤獨一人... 離家獨立並不是壞事...」


sshot-804 

-回家的兩人-

花代:「我老媽啊... 總是囉嗦個不停... 可是... 當我第一次要離開家裡時... 送我到車站的老媽卻很安靜...」


sshot-805 

花代:「就算偶爾講講話... 她也好像在挑話題講...」

花代:「當我覺得在美容院工作太辛苦... 想辭職的時候... 我還以為會被罵... 可是老媽只說了一句『回家吧』...」


sshot-806 

花代:「因為辛苦而逃避... 還對老媽撤嬌... 可是現在卻又要為了自己的夢想... 再次讓老媽變成孤單一人...」

祐希:「說不定... 在你想東想西時... 你老媽一定和平常一樣在看電視吧...」


sshot-807 

花代:「是嗎... 這樣啊...」

祐希:「有自己想做的事不是挺好嗎? 我的話就沒有了...」

花代:「你在說什麼啊? 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...不管是數不完的煩惱、抉擇、相遇、離別... 我都很羨慕啊...

-綠燈-

祐希:「我要往這邊...」

花代:「是嗎? 那麼... 再見囉!」


sshot-808 

不想就這樣分離的祐希... 伸手把握機會... (*´д`)ノ

祐希:「碟子... 請你一定要用... 偶爾用用就可以了...」


sshot-809 

花代:「我會用的! 謝謝你...」

待花代走遠後... 

祐希:「騙人...」


sshot-810 

-晚上-

老媽:「新年跟盂蘭節會回來吧?

花代:「嗯...」


sshot-811 

想起曾被祐希觸碰過的髮尾... 花代:「小鬼頭...」


sshot-812 

-次日-

悠太:「要... 祐希呢?」

要:「不就和平常一樣在桌子上流著口水睡覺嗎? 還以為他加入籃球社後會有所改變...」


sshot-813 

『願你正在逐漸綻放色彩的人生中... 在未來能夠塗滿漂亮的顏色...』


sshot-780   

See you next week!

 





arrow
arrow

    Yuk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