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ogo    

STORY
最強會長黑神的故事講述剛入讀箱庭學園的一年級少女黑神目瀧,因為本身成績優秀、運動萬能、完美的外表和身材,以接近100%的支持率成為箱庭學園的新一代學生會會長。雖然黑神是作為一名完美少女而存在,但因為放心不下她而決定擔任學生會雜務的人吉善吉同學,在解決不少問題學生的同時,卻逐漸接觸了由箱庭學園理事長不知火褲所創立的「玻璃瓶計劃」——希望聚集異常者而製造出「可以成為天才」的技術,於是學生會與異常、超異常、過負荷、惡平等的存在便不斷展開。

STAFF
原作:西尾維新、暁月あきら
掲載誌:週刊少年ジャンプ(集英社)
監督・シリーズ構成:佐伯昭志
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:桑名郁朗
総作画監督:木野下澄江
美術監督:阿部幸恵
編集:平木大輔
音楽:加藤達也
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:ガイナックス
製作:箱庭学園生徒会

CAST
黒神めだか:豊崎愛生
人吉善吉:小野友樹
不知火半袖:加藤英美里
阿久根高貴:浪川大輔
喜界島もがな:茅野愛衣

主題曲:
OP「HAPPY CRAZY BOX」歌:栗林みな実

  


ED「お花畑に連れてって」歌:黒神めだか(豊崎愛生) 

 

 

第1箱第2箱第3箱第4箱| 

 

 

 第1箱 由學生會來執行! 生徒会を執行する!

sshot-86  

期待已久, 作為西尾維新的作品!

第一話不過不失啦... 但女主角這樣的聲線... 可以應負到之後的超能力大戰(?)嗎? 站長表示:非常擔心 (゚д゚)/

開首就是女主角黑神已超高得票率(98%)成為「箱庭學園」第九十八代的學生會長...

身為天才卻完全否定天才的存在... 相信努力的價值...

人吉善吉為黑神的青梅竹馬... 而半袖是他的好友...

注意:本Blog只會略略說說劇情, 以圖透為主的!


sshot-87  

善吉表明不會加入學生會... 剛好(?)被黑神聽到並被強行帶到學生會執行部...

黑神喜歡模仿他人的動作... 並且能夠理所當然的在執行部裡換衣服 (*´∀`)~♥

「我祇是需要你, 想你待在我的身邊而已...」

 

sshot-12   

黑神根據自己之前的選舉公約設置了屋形的意見箱... (´ー`)/


sshot-88  

很快地... 收到第一封信... 希望學生會長能把在劍道場逗留的不良趕走...

事實上... 劍道場因常年沒人使用... 是廢置的場所...

瞬間空手奪刀的黑神... 正是所謂的天才... (◕∀◕)ノ♫♬

 

sshot-89

運動神經超群... 主角就是屈機的存在... (¬3¬)

 

sshot-90

黑神目瀧的真髓(善吉說)

真髓之一:高姿態的性善說 その1「上から目線性善說」

認為『別人所做的壞事都是因為環境所逼而造成的』而努力去使之導正... (´д`)

「黑神她... 是不會明白即便努力也得不到回報的人的心情...」

 

sshot-91  

半袖對善吉說:「只要招到了學生會成員, 就不用被她煩著了...」

犯賤的善吉露出困擾的表情... ヾ(゚Д゚)ノ

 

sshot-31

過場插畫:木野下澄江 

 

sshot-92  

-次日-

善吉發現黑神把劍道場打掃得乾乾淨淨... (´・ω・`;) 

善吉質問黑神... 那幫人是陌生人吧...

「我就是為了陌生人而存在的!」

 

sshot-93  

黑神一一列舉出那八個人的名字... 認為他們都是值得箱庭學園驕傲的學生... ≧∇≦

隨後... 那八個人換上劍道服... 來到了道場...

 

sshot-42  

離去的善吉回想起過往... (按:雙馬尾的目瀧 ▼皿▼

 

sshot-94

因太過專注的情況下被人偷襲... 偷襲的人竟是同班的...?! \(゚д゚)/

-另一方面-

黑神正要去進行招募學生會成員的演說... 這時半袖來到... 

 

sshot-95  

半袖認為就算廢置的道場被霸佔... 也不會造成任何人的影響...

那之前的信是誰因何種目的而寫呢?

 

sshot-96  

除善吉外... 那八個人亦被打得纇遍體麟傷... (つд⊂)

門司想起自己問過黑神為何想成為學生會長... 

「只是為了看得更遠而已...」

「看, 你們拼命的樣子, 深深烙印在我的眼中!」

 

sshot-97  

善吉負傷趕到道場... 稱犯人或許是正確的... 但目瀧比他還要正確...

兩歲時候開始... 一直都是這樣... 沒人能比我更了解她...

善吉一拳把犯人打飛... (☉д⊙)

 

sshot-98  

理所當然輸掉的犯人被本來要去招募學生會成員的黑神找到...

黑神目瀧對青梅竹馬的善吉...

 

sshot-99  

說了聲:「謝謝...」 (≧∇≦)

原來是半袖寫了封信投入到意見箱... 高姿態的性善說...

「你曾經一定是如天使般純樸的少年... 因缺乏愛才會變成這樣... (略)」

 

sshot-100  

每當意見箱中的事件被解決之後... 學生會執行部就會多放一朵花...

「我來把整座學園都變成花田, 快給我...」

 

sshot-101

黑神目瀧的真髓(善吉說)

真髓之二:傲嬌 その2「ツンデレ」

由前半段男性口吻般說些頗有深意的話後,瞬間轉換成女性的質樸口吻的表現

最後善吉正式加入學生會, 成為庶務! (゚∀゚)/

 

 

 第2箱 你是犯人嗎? 貴様が犯人か? & 當然,是我! 当然、私だ!

sshot-203  

善吉加入學生會已經過了1星期... 感歎自己不適合深色系的制服...

目瀧建議善吉試試在裡面再穿一件運動服... (按:絕對會焗死 ☉д⊙

原本不信的善吉試了... 發現自己帥爆(自我感覺良好)...

然後, 有學生寫信要求學生會幫忙...

 

sshot-204  

-與委托人會談中-

善吉:「目瀧怎麼對高年級學生都不用敬語啊...」

有明:「這人怎麼制服下面還穿了件運動衣啊...」

 

sshot-205   

有明因被教練賞識能出場比賽... 但隨後比別人恐嚇要離開田徑部...

「大家都太可疑了... 我不知該相信誰...」 (つд⊂)

 

sshot-206    

「一直擔心著... 晚上都睡不了...」 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聽後的目瀧宣言:今日內會找到犯人!!

接著...

 

sshot-207

目瀧迅速鎖定犯人的特征... 並表示討厭那些無視別人努力的人... (╬゚д゚)/

學生會執行部... 行動!!

 

sshot-208

善吉依靠半袖的情報... 認為犯人就是諫早前輩...

目瀧覺得沒有物證... 不能斷定她就是犯人... 所以... (´ー`)

「你是犯人嗎?」 (按:......

 

sshot-209  

犯人當然即時逃走... 但始終都被目瀧追上...  (≧∇≦)

 

sshot-210  

「我什麼也不知道... 我沒有剪破她的釘鞋... 也沒有寫讓她離開田徑部的恐嚇信...」 =.="

 

sshot-211  

「剛才你跑得真不錯!」

目瀧相信了她的發言... 稱贊她的跑法... 然後安心離去...

「那個人... 莫名其妙...」

這時... 善吉出現... (´・ω・`;) 

 

sshot-212  

「目瀧她不是不懷疑別人, 是她懂得相信別人!」 ヽ(●´∀`●)ノ

 

sshot-213  

-次日-

「為什麼沒人覺得我帥呢?」 善吉感歎...

「我覺得很帥哦... 很有個性...」 有明來到學生會執行部表示感謝...

說自己替代用的輕便運動鞋不見了, 反而是多了一對全新的釘鞋和道歉信...

「可惡的犯人... 這次竟然偷運動鞋!」目瀧還是這樣呢... (・_ゝ・)

 

sshot-156  

過場插畫:ecco


sshot-214  

黑神目瀧設置的意見箱被學生稱為「目瀧箱」...

而管理這個「目瀧箱」就是善吉的工作...

這次是尋找可愛失蹤小狗的委托... /( ◕‿‿◕ )\

「我不擅長... 應付動物啊...」 完美的目瀧竟然也有弱點?!

 

sshot-215  

善吉又依賴半袖的情報... 很快就找到可愛的小狗了...

可愛的小狗 = 俄羅斯獵狼犬... ∑(¯⊥ ¯;)

 

sshot-216  

善吉表示:「半袖你會幫手吧?!」

半袖表示:「我是那種喜歡在安全的地方看好友吃苦頭的人啦...」(ゝω・)

 

sshot-217  

最後硬著頭皮上的善吉... 完敗! (つд⊂)

 

sshot-218  

向目瀧報告過程... 委托人是有大小姐氣息的秋月學姐...

「目瀧你可能不知道, 半袖比你所看的還要可靠, 我們會想辦法的...」

善吉的說話令目瀧有點生氣... 「我要親自出馬!」 ヾ(゚Д゚)ノ

 

sshot-219  

看到變裝後的目瀧... 善吉:「你誰啊?!」 (゚д゚)b

 

sshot-220  

吃醋的目瀧爬向獵狼犬的身邊...  p(▼皿▼)q

 

sshot-221  

其實目瀧異常地喜歡動物... 只是動物本能地害怕她罷了... (◕∀◕)ノ♫♬ 

 

sshot-222  

小學時的目瀧也經歷過淒慘的情況... (´,_ゝ`)

 

sshot-223  

反過來說... 大家都跟隨她是因為目瀧那壓倒性的人格所致...

結果... 皆大歡喜... 除了目瀧...  (¬3¬)

 

 

 第3箱 多管閒事!! 余計な真似だよ!! & 遵從目瀧旨意!! めだかさんの御心のままにっ!!

sshot-316 

善吉因為經常到各社團參與活動... 得到「社團亂入王」的稱號...

其理由是每天都要出5公升的汗... (☉д⊙) 


sshot-317  

日向:「你已經成為名人了呢...」

善吉:「什麼啊, 你是在擔心我嗎?」

日向:「笨... 鬼才擔心你啊!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腐了!! (拖~♥


sshot-318 

鹿屋學長來找善吉... 表示有事想談談...

該學長曾與目瀧競爭學生會會長的寶座... 但因使用粗暴的方式拉票... 被目瀧教訓了一頓...

半袖認為這程度的人... 善吉應付有餘... 重點是... (´ー`)/

「我和他是有福同享有禍不同當!」

 

sshot-319 

半袖其後發現善吉只有柔道部沒有參與任何活動...

-天台上-

鹿屋學長告知善吉正策劃著「黑神目瀧襲擊計劃」... 

善吉表示找錯人了... 沒看到他的臂章嗎... (゚д゚)/

但學長反問他:「沒有任何回報, 婦唱夫隨由她使喚... 你也有想做的事吧?」


sshot-320 

說完一大輪, 學長最後還說放學後有作戰會議... 希望善吉能參與...

等學長離開後... 善吉嘆了一口氣...

「你被討厭了呢... 目瀧...」(◕∀◕)ノ♫♬

原來目瀧一直都在天台上... 目瀧覺得正面迎擊以下犯上是她的工作... 叫善吉不要插手...

 

sshot-321 

放學後... 善吉獨自一人來到作戰會議... (≧∇≦)

「你問過我想做的事吧?」 善吉開始回答學長之前提出的問題...


sshot-257  

「就算她無所不能... 我也放不下她...」

「我... 想做能保護目瀧的人!」 ♥ ≧ ﹏ ≦ ♥  


sshot-322 

「我不會給你們改過自新的機會...」

......因為你們是目瀧的敵人! (╬゚д゚)

 

sshot-323 

-另一方面, 柔道部-

「社團亂入王」為什麼沒有來我們的部呢... 柔道部部長「犯規王」如是說...

「人吉善吉只是一祇小蟲子... 黑神目瀧是我的鮮花...」 ヽ(●´∀`●)ノ

 

 sshot-268

過場插畫:富田浩章


sshot-324 

歡迎以下犯上! 「誰也不來呢...」 (´・ω・`;) 


sshot-325 

-次日-

田徑部的兩人正在晨跑中... 因某事學姐差點撞倒別人... 但...

 

sshot-326 

阿久根用柔道的架式化解了問題... \(゚∀゚)/

另一人趕到後告知學姐... 他是「柔道界的王子」...

 

sshot-327 

-學生會執行部-

「今天我們去柔道部!」 衣衫不整的目瀧如此宣言...


sshot-328 

簡單點說... 目瀧的意思就是想別人看, 所以才露出肉體來的! ヾ(゚Д゚)ノ

另外...善吉不想去柔道部的理由是...?

 

sshot-329 

「我就是委托人, 柔道部部長鍋島貓美!」

委托內容是幫忙選擇柔道部下屆的部長... 此時, 阿久根閃亮登場... ヽ(●´∀`●)ノ

 

sshot-330 

目瀧、善吉、阿久根三人一早在初中就認識的了...

 

sshot-331 

初中時阿久根就喜歡著目瀧... 超級討厭善吉本人...

目瀧開始測試柔道部眾人的實力... p(▼皿▼)q

 

sshot-332 

副部長自告奮勇... 為了目瀧的胸部...

瞬間... 被打敗... (☉д⊙)


sshot-333 

貓美看著眼前的境況... 詢問善吉的意見...

善吉認為這種程度對目瀧來說很普通...  (¬3¬)

「她只會做自己能做的事... 不會將不可能轉變成為可能...」 

柔道部部長如此解說...


sshot-334 

兩人因目瀧又開始吵架... 貓美建議他們進行一場柔道比賽...

善吉輸的話要辭去學生會... 來到柔道部...

反之... 阿久根贏的話... 代替善吉成為學生會成員...

「你的目的... 一開始就是這樣吧?」「嗯☆~」

 


 第4箱 到底是哪邊啊!! どっちやねん!! & 如果你有願望 願いがあるなら

sshot-428 

只要在阿久根拿得十分前取得一分... 便算善吉的勝利... (´ー`)/

「哼! 沒夾著尾尾逃跑的本身就值得表揚了! 啊... 蟲子是沒有尾巴的哦!」

「不論是誰的委托, 誰的挑戰, 我們都會欣然接受! 我不允許善吉你逃跑哦!」


sshot-429 

「這就是箱庭學園的學生會執行部!」 目瀧大聲宣言自己的理念...

-比賽開始-

善吉知道阿久根學長是柔道的特招生... 論實力自己一定不夠他來...

本想速戰速決... 但... (つд⊂)

「我承認你很努力地跟隨在目瀧的身邊, 但除了努力之外, 我一概不會承認!」

 

sshot-430 

這時... 旁觀的貓美和目瀧在閒聊...

「真是夠天才... 有夠無聊的柔道啊...」

「看來你真的相當討厭天才啊... 鍋島三年級...」

「嗯, 最討厭了! 我就是想要用努力來踐踏所謂的才能, 才來玩柔道的...」


sshot-431 

「我不需要天才, 阿久根就給你好了, 所以... 人吉你就給我吧!」

「天才... 不存在!」

 

sshot-432 

比賽很快地就來到最後的階段...

「收回前言... 除了努力... 我也承認你的韌性... 」

目瀧此時站了起來... (´・ω・`;)

「不管你面對什麼情況... 我都不會叫你不要輸...」


sshot-433 

「所以... 要贏哦! 如果沒有你的話... 我會非常難過! 非常頭痛! 會哭的哦!」(≧∇≦)

 

sshot-434 

看到目瀧的充滿期待的容貌... 差不多要輸的善吉清醒過來...

抓緊阿久根的空隙... 然後... 兩人躺下喘了很久的氣... (*q*)

「我輸了...」 阿久根學長如是說...

聽後... 善吉露出勝利的笑容... (*´∀`)~♥


sshot-435 

「天才也罷... 平庸也罷... 真正存在的只有勤奮努力的人類!」

「那個... 你知道嗎? 阿久根他的字寫得也很漂亮...」 貓美心中作了一個決定...

 

sshot-436 

次日回到學生會執行部的善吉... 發現阿久根學長... ヾ(゚Д゚)ノ


sshot-437 

原來為了阿久根的未來... 貓美把他趕出柔道部... (◕∀◕)ノ♫♬

「你想遵守約定... 還是想保護心愛的女人呢? 到底是那一個?」

所以... 阿久根 高貴成為學生會的「書記」一職!


sshot-438  

-目瀧在任達1個月-

學生會執行部已經被鮮花所包圍... 看到盡心照顧鮮花的善吉... 

阿久根表示:「原來你是益蟲啊...」

看到阿久根模樣的善吉... 提出疑問...「為什麼你內裡什麼也沒穿?」

「身為學生會的一員, 當然要以學生會會長當作榜樣, 我亦要袒露胸前!」

兩人和以前相比看來關係更進一步了... 可喜可賀! p(▼皿▼)q


sshot-448  

過場插畫:村田涼一

 

sshot-439 

阿久根加入學生會的第一件工作... 代八代三年生寫信... (゚∀゚)/

 

sshot-440 

善吉認為這次應該沒有任何問題地完成委托... 但目瀧...

「沒有任何問題... 才是最大的問題...」

-回到委托人那邊-

「我想寫的就是情書... 我也知道自己不適合戀愛這種詞... 但是... 我就是喜歡上別人了... 有什麼辦法...」

八代的話令阿久根回想起向目瀧告白時被拒絕的情況...  ♡ ≧  ︿ ≦ ♡

「我不會成為某個人的東西!」

 

sshot-441 

阿久根誓言會寫出令任何男人都會動容的情書... 事情看來順利發展...

-善吉方面-

善吉找半袖詢問相關的情報... 

「她是很出名的野孩子... 嫌走樓梯麻煩直接跳出窗外... 不知怎麼開門索性拆掉...」

「她只是單純的笨蛋吧...」 ≧∇≦

「可是啊... 目瀧為什麼要交給阿久根去處理呢...」

「不知道... 我只知道目瀧會幫助有困難的人... 但不會對軟弱的人伸出援手...」

  

sshot-442 

 把完成品寫好的阿久根... 把信拿給目瀧過目... 結果... (゚д゚)/

 

sshot-443 

「我以為你能夠讓她領悟的... 我對你很失望... 你可以不用再管了...」 (╬゚д゚)

 

sshot-444 

阿久根沒有因此放棄委托... 反而下定了某個決心... (☉д⊙)

「如果有願望的話就應該自己努力使之實現才對!」

 

sshot-445 

(這段的BGM好棒!)

兩人日夜不斷地練習... 練習... 練習... 練習...

八代學姐終於親手寫出給意中人的情書!  ヽ(●´∀`●)ノ~♥

 

sshot-446 

 結果如何... 觀眾們並不知道... (¬3¬)

 

sshot-447 

看到阿久根成果的目瀧...  ( ◕‿‿◕ )

「讓我表揚你吧... 是我錯了... 謝謝!」 

把一切看到眼裡的善吉... 心中浮現的是...?!

 

sshot-427   

完成眾多委托的學生會執行部... 鮮花已經擴張到辦公室外了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k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